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哈秋~

晴朗的夜空让双子塔异常的明亮。旁边的吉隆坡塔也耸立在喧闹的钢骨水泥建筑区里面。突然感觉很可悲,原来国外的许多气候异常,狂风暴雨,大雪成灾,居然让我国的首都变成空气清新的都市。

下雨天,很冷。我巴不得让风扇好好地冬眠一阵子。可能是别人的热量散发得很快,客厅与房间的风扇总是努力地转动。我突然真的很想变成福娃晶晶,长得一身温暖的皮毛与脂肪,多一点温暖。

雨季,总是特别想家。想念着六岁的时候与表姐坐在床上开心念书,房子外头的风吹雨打都无法打坏我们的雅兴。想念着初中的时候,站在门口看着路上的青龙木被吹得动歪西倒,有种差点连根拔起的电影画面。想念着高中时候窝在床上啃书准备考试。后来的日子里,年尾在家的机会少了,对于下雨的记忆也模糊了。反倒是因为去了一趟秋末冬初的北京,开始想念那糖葫芦了……

今晚的狮子座流星雨,恐怕在层层云层下面的我们是没有机会欣赏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