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6, 2009

吹水

话说世界粮食不足是事实,国际规定任何用作农耕的田地都不能够收为商业用途。也就是说,或许很多农人在政府地种菜种水果(因为买不起地),可是政府也不能够要求把土地收作买卖。只是,法律只是说“农作物”,殊不知油棕也属于农作物,大有人想要把不赚钱的菜园果园变作油棕园。难不成哪天没饭吃的时候喝油填肚子吗?

话说土著,或者更熟悉的说法是“山番”,通称orang asli的一群。去年三月八日之前,有人想要把山里面的地都拿来做“发展”。三月八日之后,另外一批人说不发展了,那个偏僻的地方不如让他们自己自给自足。谁知道不到一年的时间,“自给自足”的约定才要落实,又起了变化,又说要发展了。让人想不通的,不是“山番”真的那么封闭不堪,而是当局的商业/旅游地点真是太“山番”了!

跟住在霹雳的叔叔聊天,才发现果然是在咖啡店里面喝茶的叔伯们最关心政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