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09

木兰

电影院的播放时间只有下午六点,一场。坐在电影院里面才发现,五排都坐不满。电影院外面那么多的人,应该都去看风云或其他戏了。我还是很期待这影片——《花木兰》。

陈坤赵薇胡军,都是很老的演员了,十年以上的演戏经验,观众对他们的熟悉程度,差不多要用“想当年中学时候”说起。

胡军演的大反派,比较像个神经质,毕竟从不被父皇宠爱到后来轼父夺位,一个野心家的神情,衬托了这么一个大制作。只是忍不住会想,这个家伙是不是神经质得过头了?虽然说是常年生活在荒野的野蛮部落,可是这个大反派的野心也太单纯明显了。所以活该被妹妹陷害让vitas及木兰杀死吗?或许是剧情需要他笨一点,才能够达到最后的和平。

陈坤在剧情里面的身份转换真是让人眼花缭乱。从一个营长的手下,变成营长之后再变成大将军,然后又突然变成皇子。不过,如果他不是皇子,应该不可能在大家睡觉的时候一个人跑去温泉洗澡然后遇到木兰。毕竟打仗的将士都不大可能那么爱干净。哈哈!文泰死亡的那一段,说真的感觉太突然了,还在想,他不是主角之一吗?怎么死得那么快?后来的复活画面有点太多了。细细地交待为什么他要装死的时候,差点连脏话都出来了——老梗。或许不需要交待那么多会比较实在吧?

赵薇在整部电影里面不像是撑起电影的大角,比较像是融入在电影里面的一员。没有特别突出的赵薇,只有木兰。就连陈坤胡军都是这样,看完电影只是记得刚才的门堵文泰木兰。那一幕幕为了文泰哭得肝肠寸断,那一幕幕铁了心肝看着小虎被杀,道出的是战争的哀伤。记得最清楚的对白,居然是花孤在开场时候说的那一句:战场上没有勇士,只有死人和疯子。

房祖名演了那么久的戏,怎么还是在电影里面做些搞笑的角色呢?而且,“房祖名”的感觉太浓烈,让人忍不住要去注意他的咬词发音与脸部表情。反倒是李玖哲出场不多,却是每每到位。

说实在,别抱太大的希望,就不会太失望。这样说或许让导演与众演员心碎了。可是,现在的观众已经被灌坏了。大场面看得太多,电影里面的千军万马宏伟的场面是应该的。木兰与文泰的情愫表达的很内敛,那是封建时代应该的。突然发现,电影难做啊!最欣慰的是电影里面没有太多匪夷所思的剧情。

散场的时候,响起了孙燕姿的木兰情。整部电影的配乐真是大制作的水准。常常都是这样吧?

步出电影院的时候,还真庆幸因为弟弟都看了风云2所以他们被我怂恿看木兰。否则,我应该跟他们一样,想要砸掉电影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