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一封信

给十年后的辩论组:
十年后,当别人提起博大辩论组的时候,还会不会是我们今天的“一家人”的感觉?十年后,还有多少个像今天这样十年前的学长会跑回来?我真的很想很想让十年后的辩论组也能够感受到十年前的今天,我现在的感受。
你们有试过吗?看着一堆学长在比赛之前,比赛进行的时候,比赛结束后。。。就是看见这些学长会在这里。一直都在。
是幸福。有人随时接受你的打扰,有人愿意聆听你的烦恼,有人就是会在这里等你让他感到骄傲。
看着一个一个的学长、学姐不辞劳苦,不问回报,不厌其烦。内心是一份感动。
陪你熬夜,打压你,激发你,鼓励你,安慰你,拥抱你。那是一份真诚的心,要你长大。
是什么让学长学姐十年都留在辩论组?我真的很想体会到他们的体会。更多么希望十年后的你可以在辩论组里感受到这些。
要维持这么细腻的关系非常不容易。从来就是每个人一点一滴的累积才会有现在。虽然途中会有人陆陆续续地进来,然后出去;可是,每个人的付出,不管是多还是少,都会慢慢地累积成为明天的辩论组,甚至是十年以后的辩论组。有些人觉得在这里得不到想要的,认为在这里掠夺太多没有付出很愧疚。有些人就只是不断索取,吝啬付出,哪怕只不过是一分一毫。不能够说这些不能强求,就算了。我们能够做的是让他更能够感觉到这里的可贵,让他们心甘情愿留下来。如果还是坚持要走,那就把手放开吧!没什么不舍的。
在这里学习长大,更希望看着辩论组渐渐成熟。自己是比以前长大了,却不是长大到可以撑起辩论组。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却只是于事无补。只能够不断地说要更努力,却不知道收成是什么时候。
我不知道我的能力能不能够让辩论组继续这么和蔼可亲,可是,我还是那一句:我会努力。


晓晶
1/4/2007

这是在一次训练里面的题目,来不及呈现,只能够收在电脑里面。
在秀芬的部落格里看到了几个问题,很巧地我找到了这封信。
当时最大的感触是经历中华杯亚军的感受。
还记得筹备了很久很久,辩论员与领队都疯了,连教练都在抓狂。
最后,在决赛现场,我坐在观众席上,看着坐在我前排的教练们,辩论员,领队……很多很多穿着红衣的博大队员。公布成绩时候偷偷察了眼泪,跟着大伙离开会场,到讨论室去检讨。
秀芬坐在我后面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就趴在我肩上哭了起来。后来已经不记得检讨时候说过什么,只记得眼泪在掉的声音。到现在仍然对这个比赛没有好感,只因每次不小心的回忆都只会让失败的感受更深刻。尤其一个失败的回忆就会连接着下一个失败的回忆,伤口只有越来越深。纵使顶着一个冠军,其实记忆最深的是每一次的跌倒。

1 comment:

  1. 晓晶,读到你这篇文章,我的眼泪真的流了下来。。。
    你真的对辩论组很用心,我相信十年后的你也一样会对辩论组那么有热情。
    虽然,我没在辩场上和你们一起努力,但是我永远是你们的支持者,十年后也一样,就算没有一个人知道我是谁,我也会默默支持大家,一直到永远。。。
    加油,博大辩论组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