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不是我不关心

昨天友人说看到马华的新闻就受不了立刻把报章翻到下一页。这是“时下年轻人对政治冷漠”的写照吗?不可能。友人说,双十特大的时候她追得很紧。只是特大结果“双走”出炉,却演变成双双赖死不走,然后又来另外一番斗争让人感到厌烦。究竟会“厌烦”的人是冷漠吗?还是像我屋友那样问:“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最近报纸都是他的新闻?”我真的很想说:天天都有报纸放在你面前,自己不会看啊??

昨晚呆坐在电视前,听着新闻:首相说,除非人民都接受,否则不会推行单一源流学校“Tujuannya adalah untuk kebaikan, jika process itu sendiri membawa keburukan, maka hilanglah maknanya.”说得对。只是,我疑惑的是,难道他的副手就没有这个认知吗?还是多了一点政治智慧,所以在捞取政治资本?如果我还不算记忆衰退,我想,前任首相也时常在收拾这种烂摊子:举剑之后,前首相就说“别太敏感啦~”;某人喊:单一源流学校!,前首相就说“我们一定保持现状。”……重复又重复,人民听到耳朵长茧了,怎么还有人继续这样炒作?拜托,找一点新点子吧!看来,他们最大的创意就是“一个马来西亚”的口号而已。然后内容就跟“一个马来西亚”没什么关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