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30, 2009

同门

同门。
故事情节其实就是电影版的《学警追击》,只是那个警察卧底变成一个风骚犀利的女人。其实我并不想要介绍这部电影。这样的一部电影,平时是不会去看的。只是某人坚持要去看江若琳。第一次感受到选角的考量真的很重要:原来票房真的可以因为一个演员而提升不少。

如果说人生如戏,那应该是再贴切不过了。瓦解一个黑帮(或一个组织?)最有效的方式就是“自相残杀”。究竟起因是因为外人(卧底)搞鬼?还是自己人利益薰心(争上位)?其实都不重要了。因为结局是一早就可以预见的。所以,看到现实中满口仁义道德地包装利益薰心的虚伪,其实有谁还看不透呢?反正一直都是一个循环,过几年就来一次play back。自己演得津津有味就逼迫观众收看他们的粤语残片,殊不知观众正在希望fast forward到结局然后留下一个耳根清静给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