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1, 2011

待嫁女儿心

上个世纪红极一时的旋律与歌词:

姐儿长到十呀十七八呀
谁不盼望有个郎来爱呀
盼得我那情郎下呀下了聘呀
一心只等郎来抬哟

转眼间半个世纪过去了,时下大家都在说的是:以前的东西已经过时了啦!

真的是“以前的东西已经过时”了吗?家里有三姑六婆、阿姨阿婶的“心态”(不强调身份,重点是八卦)的亲人(不管是八竿子都说不清的远亲还是生你的老爸老妈),这个时候就没有人提什么过时不过时:反正你就是该结婚生孩子,就这样一辈子。

当然,倘若你有幸结婚生孩子,就这样一辈子,恭喜你,羡慕你,妒忌你。

不然,庆幸你曾经结婚生孩子,算以前拥有过,恭喜你,怜惜你,不学你。

木然,倒霉你没有结婚生孩子,就这样一辈子……还是恭喜你,你跟柏拉图、伊丽莎白一世、牛顿、伏尔泰、贝多芬、诺贝尔的婚姻状况一样;倘若你的成就跟这些名人差不多,应该也算不枉此生吧?哈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