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他们问我为什么

对于“为什么?”,倘若用一个很晓晶的回答方式,就是:不为什么。
倘若给一个很任性的答案,将会是:我喜欢啊~
大家的好奇心都很重。我知道。
大家都很想问。我知道。
有些人开了战场,给我敷衍几句就不敢追问。
有些人问了问题,也不管我的答案是什么,反正问过了就算了。
认真思考一下,我应该给自己一个交代:

一、我不喜欢办公室的氛围。无论是我先前那间小公司还是偶尔兼差的大企业甚至是家里的小店,说来有的夸张,我感觉自己是锁在鸟笼里面,那种办公室独特的感觉,让我觉得呼吸困难。很想用叮当的呐喊高唱: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,想要飞,却怎么样也飞不高。

二、我懒惰去招呼乱七八糟的人事关系。无时无刻从同学那里听来可怕的办公室政治文化,让我更相信外面的世界灰色比较多,黑色很正常。我没有理由逃避现有的无奈,可是我宁愿选择一个少一点叫嚣的空间。其实,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,寻找一个少戴两面面具也不会倒大霉的地方,像小王子那样怀念最初的自己与他的花儿。

三、我享受不务正业。偶尔拿着颜色笔画画,时而拿着化妆品上色。看着头发掉了一地,看着发型让人更亮丽。为下一个客户什么时候进来而苦恼,为下个月的营业额而思考。活着,就是一连串的酸甜苦辣交织。

我这个人,没什么志向,没什么野心。因为我总是觉得人外有人,自己是不是主角并不重要。
然后全世界就开始想要辅导我,认为我没有自信。
我只知道,自己不过是宇宙里的一点灰尘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。
我不忍心看见身边的人总是陷入失望沮丧。
我只希望我能够让他们多一点笑颜。毕竟,我不只是为我自己而活。
欢乐,本来就是共享才有意义。
还是说,生活只需要金钱与享乐就是意义?
抱歉,我做不到。
人因梦想而伟大,既然要追梦,自然要追一个更高的境界。
否则,浑浑噩噩就好了。

矛盾,在于发现自己很平凡却又不甘于平凡。
所以选择一条不好走的路,至少回头的时候还有机会告诉自己:曾经走过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