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0, 2010

回首

出席别人的毕业典礼,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毕业了一年了。

一年下来,花了半年学美容和化妆。另外半年很无趣地朝八晚六地工作。然后我告诉身边的人说,本小姐现在在学“育发养发护理”以后谁发现头发开始不寻常地掉了,可以来找我。当然,一定有人质疑:会不会半年后我又跑去做另外一样东西了?哈哈~怎么可能呢?第一,我没有时间耗下去了,我也不想继续耗下去;第二,遇到想做的事就要一步一步去实践了。

跟几个社会新鲜人聚在一起,聊了很多工作的课题。才发现,找工作的风险在于:第一,工作本身。有时候,应征与真正上班是两码子事,因为需要做很多工作范围以外的工作。第二,上司老板。坐在这张椅子上的,未必全都是专业的上司或老板,然后他们就会让你事倍功半,越做越不知所谓,再然后你就要赶紧另谋高就。第三,身边同事。日对夜对看着他们,如果笃眼笃鼻就真的是天天背脊骨落。

我很庆幸,工作的烦恼都随风而去了。工作的环境与性质是我改变不了的,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去适应它,或者是选择另外的工作。改变自己有点太委屈,不尝试就不会发现外面的天地是如此辽阔。

我很庆幸,我选择做我自己。朋友说我开朗了,至少比半年前开心了。废话。我高兴不高兴都可以写在脸上,想说话的时候说话,不想说话的时候闭嘴。还有人教导我指引我。我真的感觉到自己正在过生活。

我很庆幸,我只用一年的时间就来到这个阶段。

2 comments:

  1. 说真话,我当然高兴你花了一年就找到开心的自己。
    说真话,我不认为以我认识的你,美发这条路是适合你的。
    因为要到处跟人推销,要跟身边的朋友渐行渐远,是我觉得你所无法接受的。
    而且,我能理解的是,你遇到一个让你惊艳的老师,你就相信他,决定跟随他。只是老师很好,但不代表他走的路适合你。因为我也遇过很好的高级数学老师、马来文老师、。。。
    这是我的浅见,还是希望你能幸福,就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~
    说真的,我本人没什么大志想要为自己做什么成就。累积金钱不是我的兴趣,掌握名誉不是我的目标。从小就是不好不坏卡在半中间的那种人,唯一比别人好一点的不过是有那么一点自知之明。我没有什么天才,只能够一点一点地靠后天努力。纵使一路走下去没有什么所谓的成就,可是,前面已经说过了,我的期望从来不是什么成就,毕竟自己那么地渺小,有人看得起我实在是很不错了。人生有多少个十年?我能做的,不过是把握当下,对得起每一个对我有期望的人。毕竟,每一个人的存在并不是只为了自己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