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31, 2011

总结2011

还有20分钟就结束了2011,该清算一下了。

一月的时候,我开始拿起了剪刀。
二月的时候,我还在跟那三千发丝搏斗。
三月的时候,日本海啸震惊了全球。我的重心从剪刀上搁着了。
四月的时候,发现我前面听过的理论没有办法在实践的时候连接起来。
五月的时候,我重新学习化妆。
六月的时候,我开始学着梳头。
七月的时候,709事件。我觉得要把三千烦恼丝整出一个条理是他妈的麻烦的事情。
八月的时候,终于很顺利地把三千发丝整理出我想要做出的造型。这个时候倒忘了之前我还在咒骂这是件麻烦事。
九月的时候,我被禁止梳头。原因是:我已经有能力去做到一个很像样的发型了 。需要把时间放在其他东西上。于是,我又重新拿起那把剪刀。一刀一刀地把长长的假人头发剪掉了。我真是没有办法再梳头了。
十月的时候,我拿着两把剪刀,开始剪真人头了。
十一月的时候,我穿梭在吉隆坡很多个角落,寻找着新奇的东西。
十二月的时候,我拿着眉笔,一笔一笔地描出眉毛。接下来就要拿针做绣眉了。

总结下来才发现,中间我浪费了很多时间。而且我已经不记得中间我正在做什么了。

或许是在调试着思维吧?这是一整年下来都一直需要做的功课。因为我一直都很幸福,不需要做麻烦事。这下可好了,我面对的东西都是极度麻烦的。所以,展望2012,我需要真正地内化我所学的,然后享受我所做的。

既然2011的时候我选了我所爱的路,那么2012我就必须爱我所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