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8, 2011

荒唐的欢迎

原本很羡慕马大生能够坐在大礼堂里听温爷爷演讲,然后向温爷爷发问问题。

后来发现,演讲是真的,发问却是假的。究竟应该暗自庆幸没有参与这场演出?还是悲哀我有这样的国家领袖?

温爷爷到访的前一天,各大报章的头条类似:马中是兄弟。

一个欢迎仪式,诺大的横幅,五星红旗与Jalur Gemilang一路飘扬。24个中文字,印得与人头一般大小。真是不堪入目的尴尬。大选时期、补选时候、砂州州选,政府不都是洋洋洒洒地说怎么保障华小、拨款华小、热爱华小(尤其是华文报为政客做独家专访时刻)。这么一个恐怖的错误示范,是在标示着政府对华小不够用心的愧疚?还是显示政府根本不在乎那24个中文字看在温爷爷眼里,心里作什么想法?中国官方说过,不会忘记我国在80年代,中国最困难的时候我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南亚国家。怎么这份恩情传到今天却换来了一句狗屁不通的欢迎词?但愿温爷爷肚里能撑船,不要因为这24个字而对我国人民失望。因为真的很遗憾,平日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,这回儿却是把所有的老鼠屎堆在一起,没了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