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无题

老天爷的安排,究竟是造化弄人?还是冥冥中的公平?



在家得不到的温暖,在外得到的赞美可曾安慰那受伤的心灵?



或许老天爷觉得这个安排算是一种补偿,可是遭遇这种天壤之别的待遇的当事人,可曾有个安宁的心思去让自己更豁达一点?



耸立的喜玛拉雅峰,去到巅峰也要往下走;海底的无底深渊也会慢慢往上爬,直到浮出水面,迎接阳光。



或许,我们不知道哪一天会走到哪里,只是,总要接受那份缺憾,总要继续燃烧希望,日子才能过下去吧?



倘若,不想再过日子呢?



说来讽刺。我们来到这世间,本来就不见得是自己的意愿。活着,一直都是在寻找“活着”本身的意义。然而,找不到活着的意义就能够让自己不活了吗?



心理学说“本我id”是很妄为的,以为自己能够主宰一切,“超我superego”是很客观理性的,要求完美的120%。“自我ego”又会协调本我和超我的冲突,形成一个平衡的自己。简单来说,每个人心里有天使也有魔鬼,更有一个天秤在衡量自己。当衡量标准失衡的时候,那个呈现出来的自己是天使?还是魔鬼?那么自己又在哪里了?到最后,谁才是自己?



无论想或不想,既然存在了,就不能够轻易地消失。



或许不如意比振奋人心的事多太多,可是,如果我们只是路过这人间,就只能够去体会那五味杂陈,而不是逃避煎熬。



看那中国八年抗战的顽强,人只要有一口气在,再苦的日子都可以走过去。



反而因为日子不是那么苦,所以活不了,还真是不胜唏嘘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