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6, 2010

玫瑰

虽然下雨淋湿了,可是突然很感恩自己还有机会被雨水淋湿。
尤其是看过了国外河床龟裂的图片,还有那些悲伤的取水、喝水经历。
撑着雨伞从车里走向屋里。
路上不知是谁家的狗淋着细雨向我走来。
是一只中褐色的雄狗,身边总是跟着一黑一白的母狗。
每天早上出门取车还有每天晚上下车进门,我似乎成为了他们最熟悉的路人。
他们仨似乎霸占了这一条街道,可是他们不属于这个街道的任何一个家庭。
偶尔几间住家的‘好命狗’朝我狂吠,反倒是野狗的心地更善良了。
两个星期前母狗们生下了小狗。
小东西们我见犹怜的。
还记得一个早上,其中两只小东西躺在我隔壁家的门外,像是无声无息了。
白色的母狗用那悲悯的眼神看得我心疼。
我无能为力地加快脚步离开他们。
放工回家的时候,同样是泊好车子,走过那街道。
经过其中一个住家,看到妇女和女孩正在与小狗们玩耍。
我希望他们是早上的他们。
如果对动物有那么善良的心肠,那么对人就应该更加善良了。
尤其是自己比很多很多的人都幸福的时候。
别找太多的理由来掩饰错误。
别说太多的理由来延续失误。
午餐时候与同事聊到,地球的病越来越严重,搞不好真的是2012成真。
那时候,去哪里找一道光明灿烂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