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放弃?开玩笑!

老师问:“想过要放弃吗?”

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:“当然没有。问这个干嘛?我有那么不济吗?才说两句就自尊心受损还是信心受到打击?真是的。”当然,我没说出来。

老师似乎非要听到答案不可,我就随便答了句:“没有啊!”。又似乎,这个答案很敷衍。老师接着说:“之前一个学生,来到这个阶段受不了吹毛求疵,就出去闯天下了。因为碰钉子的几率太高,半年后回来继续上课。这回儿真是很听话了,后来很真心的说:‘老师,我做到了,真的很开心。’。”

幸亏,我从来没想过。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,毕竟叛逆的孩子比较聪明,看来我永远都是不聪明的那一个。也无所谓,反正我从来不是。哈哈哈~

在这里,一直都在提醒着我的,是:专业、自我要求。

我的学长和学弟妹们,是不是很熟悉的两个词?哈哈哈~

其实不管在哪里,做什么,要先对自己有要求才懂得也愿意去追求。再来就是要专业,敬业而乐业。否则花了时间,花了精神,换来的是一堆苦水吐槽,何必呢?

一年了。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,前面的路还长着呢!

本来嘛,技术的东西就是易学难精。话说人家日本的发型师是2年在沙龙做技工(shampoo girl/boy的工作),再上课2年,再回到沙龙工作2年,才能够拿到国家文凭成为合格的发型师。比较马来西亚JPK的那张纸,再想想政府部门一贯的作风,数学再烂的人都会算出当中价值的差别。人家的要求是:你要会做,而且有能力让客户满意。我们的要求是:会做就好了,以后的事,是你自己的事。

所以说,一个国家没有进步,只需要一颗老鼠屎:腐败。最可怕的就是,腐败的力量能够麻木了大家,认为自己跟腐败沾不上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