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6, 2010

怎么开始忘了

上个星期,在书局看完了一本有趣的小说:找死专卖店。
主角们的生意就是帮助那些想死的人,贩卖他们需要的毒药,子弹,上吊的绳子,等等。
当然,找死专卖店最后变成了鼓吹寿终就寝的乐天派。
虽然结局有那么一点感伤,可是,到底是一个让人深思的故事。

周末一直都穿梭在购物商场里面。友人说,逛街已经没有办法让自己减压了。
其实,也不过是几个无聊的女人聚集在一起做一些无聊的事情。
以为多几个人陪着无聊就能够分散无聊的情绪。
其实不然。
终于看完弄堂里的白马的最后一页。
其实,充实自己才是最好的方式。
自己的人生有限,可是我们至少还能够从别人的人生,别人的故事里面,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自以为无聊的人生道路。可是偏偏,似乎大家都越来越表面,忘了跟自己对话。
不断地找别人聊天,把别人当作是情绪垃圾桶,以为可以丢掉那些垃圾情绪。
其实,不过是在提醒自己,自己记住太多的垃圾情绪了。

积极向前的心态,似乎已经在大学生活里面磨完了?
应该是说,大学生活很简单,想要有什么样的成就,那就朝目标出发,坚持到底。
那时候很单纯,不管最后会是怎么样,反正不想要让自己后悔就是了。
可是踏入社会之后,人就开始变得婆婆妈妈。
斤斤计较着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回报,想方设法不要背负太多的责任。
因为大家都说:社会险恶,一个不小心就会粉身碎骨。
保护层一层一层地套上之后,连自己都忘了,其实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。
那么纯真的一个孩子。

工作了三个月半,面临了一个迟了两个礼拜的试用期评估。
结果不算太糟糕,只是觉得很可笑。
三个月下来的成绩单,我居然得到了那样的一个评语。
我和supervisor只能够无语对望,然后一致认为,老板总是有特别想法的。
不过那不重要。
虽然说把工作当作职业会比较快乐,可是,无论是工作还是职业,我的人生还是我的人生。
日子一样地过。

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莫名其妙

有幸被送到繁忙的市中心上班一个礼拜多,体验了塞车三十分钟到地铁站,乘搭两轮地铁,再走十分钟路程,终于满头大汗地抵达那座高楼大厦。一天来回花掉三个小时多,觉得自己像疯子多过像人。这八天终于把这三个月都遗忘的运动量“走出来”了。
终于逃离了炼狱,我可以睡到天亮起床,驾车二十分钟就到公司。
本来有一肚子的气话,可是又不想说了。
上头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,总在担心我像另外一个同事那样递交辞呈。
当然,我们都明白很多时候是一些繁文缛节作祟,有时候是某些人想要维护某些人,有时候是某些人正在做某些动作。可是,都不重要吧?大家只不过是在保护自己的时候,‘不小心’伤害了其他人。倒霉的家伙就要背黑锅咯……唯一能够做的,就是学习保护自己。
我不觉得问题很大,因为在传达指令的时候,他们总是通过一层又一层又一层又一层,究竟是人为还是什么,真的不得而知了。
高高在上的人总是站得那么远,他在眺望,以为能够巡视所有。
其实,每一个细节都在他眨眼的一瞬间变了样,然而,他选择相信他的眼睛。
然而,事实永远都是一言难尽。